血壓低是怎麼回事兒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起床,忽然覺得頭暈、食慾不振,檢查說是血壓低,血壓低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所謂血壓低就是比正常血壓偏低,也就是低血壓。一般低血壓的人常會覺得頭昏四肢無力,整天都覺得很疲倦,記憶力減退,眼冒金星,頭痛,胸悶心悸,中老年人甚至可因此而發生缺血性中風或心肌梗塞。有些人當他蹲下去再站起來,會眼前發黑,臉色蒼白,冒冷汗甚至昏倒,這叫做直立性低血壓,主要是因為突然站立導致血壓迅速下降,這種情形常發生在長期虛弱的病人或老年人,也可能發生在一些服用降血壓或利尿劑等西藥的人。

2019-06-04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營養不良或睡眠不足都會使血壓降低,應保持生活有規律,加強營養則可使血壓接近正 常值,伴隨的不適症狀也可減緩或消失。多吃生薑、桂圓、紅棗、核桃 滋補的食物,有助改善低血壓現象。少吃降壓食物 不要常 吃芹菜、冬瓜、綠豆、海帶等降壓利尿的食物。稍加食鹽 增加體內鹽 分可提高血壓。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