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自我治療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的漆關節感覺很不舒服,出現了疼痛的症狀,膝關節疼痛自我治療?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1.如果你走路,站立後膝蓋疼痛,建議立即休息,配合熱敷,按摩,或者用艾條來灸膝關節周圍的穴位,能夠快速緩解疼痛,平時注意保暖。2.如果是因為膝關節的炎性病變,如類風溼性關節炎引起的,可以先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如芬必得,消炎止痛。如果疼痛加重的話,可以配合使用重要藥膏,如萬應膏,或者用一些溫和的中藥材,如威靈仙,秦艽等,煮水後燻洗膝關節。

2019-06-07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在進行膝關節後,固定石膏,經過很長一段時間,膝關節僵硬,這個時候需要積極的進行膝關節的康復功能鍛鍊,可以熱敷燙洗之後進行。循序漸進,避免暴力,先被動後主動,逐漸的屈曲膝關節到最大的耐受程度,然後堅持2到3分鐘的時間,讓疤痕組織得到充分的分解;然後再伸直膝關節,如此反覆進行,必要的話可以蹲在床邊逐漸的下壓膝關節。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