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被開水燙傷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不小心被開水燙了一下,手上出了水泡,寶寶被開水燙傷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被開水燙傷起了水泡應立即用涼水沖洗在十分鐘以上,然後也可以置於涼盆中進行清泡。家長應該立即用涼水沖洗手指被燙傷的地方,然後24小時以後家長再用熱毛巾熱敷燙傷處的水泡,能夠有效的環節寶寶燙傷的症狀,但是千萬要注意,不要把寶寶的水泡弄破。寶寶在燙傷以後,家長一定要注意寶寶手指患處的幹潔衛生,在患處塗抹一些消炎藥,防止燙傷處再次感染,加重燙傷的病情。

2019-06-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歲的寶寶被開水燙傷,一定要引起重視,先檢查一下燙傷的情況,不同的燙傷等級,做出恰當的護理。對於寶寶被開水燙傷要做不同的處理,對於小面積的燙傷,可能自行處理,但如果燙傷面積較大,就必須去醫院處理。可以快速將燙傷的部位放在冷水中浸泡,輕燙傷程度。寶寶燙傷不要用鹼面、醬酒、牙膏等亂敷,以免造成感染。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