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產後病又稱月子病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生了孩子後經常出現頭痛的症狀,醫生說是月子病,什麼是產後病又稱月子病?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子裡面沒有保養好身體就會出現月子病,月子病患者會出現頭痛出虛汗的現象,產後風溼病是指婦女產後或人工流產術後感受風溼寒邪所引起的肌肉關節酸困,疼痛為主要表現的疾病.本病主要以全身肌肉關節的疼痛,怕風、怕冷為主要表現,但受累關節和肌肉無紅腫,注意保暖,不能讓冷風直接吹身體,不要接觸冷水;避免潮溼,避免過度勞累,多吃易於消化且又富含營養的食物,禁食寒涼食物和冷飲,禁食辛辣及肥膩食物。

2019-06-09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月子病是坐月子沒有照顧好導致的疾病,大多數會出現頭痛的症狀,月子病是指婦女在生產(包括小產)之後一個月內所受到的外感或內傷而引起的疾患,在月子裡沒有治癒而留下的病症,婦女在生產後,因筋骨腠理大開,身體虛弱,內外空疏,如果此時不慎使風寒侵入,或大怒大悲,或過多房事,都能引起月子病。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