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應該怎麼進行正確的治療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昨天我的婆婆突然間就暈倒了,趕緊送醫以後才知道是因為腦梗塞引起的,腦梗塞應該怎麼進行正確的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常見的腦梗塞屬於不可逆性疾病,大多起病急驟,近半數患者病情反覆,留有後遺症。除腔隙性腦梗塞能夠徹底治癒外,其他如腦血栓、栓塞性腦梗塞、多發性腦梗塞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徹底治癒的方法,也沒有任何特效藥物能夠根治腦血栓。要有效改善腦血栓症狀,使病患能夠達到生活自理甚至正常工作的狀態,防止病症復發進展,只有依靠可靠持續的藥物防治、飲食鍛鍊調節,控制好血壓血脂等綜合性治療才能夠臨床治癒。事實證明,也只有積極的綜合性有效防治,才是腦血栓患者最科學權威,也是最有效的治好腦血栓的辦法。

2019-06-2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對於腦梗塞這個疾病的話患者應積極治療血管擴張,然後需要保護腦細胞,用一些營養藥物治療腦細胞。目前,腦梗塞患者的治療是以儘快改善腦缺血區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為原則的。同時,腦梗死患者常有水電解質紊亂,因此患者在治療腦梗死時,也需要注意調整患者的水電解質紊亂。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