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治脫髮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這些年脫髮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每次洗頭髮的時候都能掉很多頭髮,想找個辦法治療頭髮。生薑治脫髮嗎?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生薑並沒有治療脫髮的作用,當存在脫髮的問題的時候,建議可以用何首烏治療,因為何首烏有防止脫髮和護髮的作用。在洗頭髮的時候,可以先用何首烏塗抹頭皮,能夠有效的防止脫髮之後再使用生薑塗抹頭皮,則可以有效的生髮,平時也要注意保護頭皮上的毛囊。

2019-07-1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生薑有一定的生髮作用,但是對於治療脫髮效果可能並不是很好。如果有脫髮的問題出現,首先要找出是因為毛囊壞死引起的永久性脫髮,還是因為毛囊受損導致的暫時性脫髮。不管是哪種原因,治療脫髮的根本就是保護毛囊,平時在洗頭髮的時候需要平衡頭皮上的油脂,建議可以用生薑塗抹頭皮,能夠很好的促進頭皮上的新陳代謝。

2019-07-1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患者壓力大引起脫髮使用生薑治療是屬於偏方,但是生薑治療脫髮是有一定的效果的,注意並不是所有的頭髮都能使用生薑來治療。生薑治療脫髮是用在頭皮上,那是患者的頭皮充血,促進血液的迴圈能力,這種血液迴圈能很大程度上改善患者去脫髮情況,但是隻能起到緩解的作用,並不能根治脫髮要根治脫髮需要從生活飲食上調再加上中醫內調。

2019-07-1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由於壓力大而而引起脫髮嚴重,生薑是在治療脫髮時常用的一種藥物,生薑治療脫髮並不是對所有脫髮都有效,只是對部分患者是有療效的。先換著這種因壓力而引起的脫髮是可以使用薑片來刺激脫髮部位,加速面板血液迴圈的。如果患者的毛囊口已經閉塞,暫時用生薑治療脫髮是起不到作用的。因此暫時用生薑治療脫髮時,患者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使用,才能起到好的治療脫髮的效果。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