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積水可以治好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出生半年,檢查發現有腦積水,這種疾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因為導致腦積水的病因不同,所以預後效果也會有所不同,如果是輕度的腦積水,治癒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發現患兒的顱內有囊腫、腫瘤,可以透過手術的方法把囊腫和腫瘤切除,解除了壓迫梗阻後,腦積水也可以治癒;如果腦積水特別嚴重,但是沒有其他的顱內病變,做左三腦室底造瘻手術也可以治癒這種疾病。

2019-07-2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小兒出現腦積水後,能否治癒和小兒的病情輕重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病情特別嚴重,並且治療不及時,有可能會導致小兒喪失生命。如果病情較輕,積極的選擇顯微神經外科手術進行治療,一般是可以治癒的。所以對小兒腦積水早發現、早治療是很有必要的。

2019-07-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兒童腦積水能否治癒取決於兒童的病情狀況和技術水平。隨著醫學的發展,兒童腦積水可用膀胱鏡進行第三腦室造瘻術治療。一些兒童可以康復,一些兒童因治療無效而死亡。分流管出現後,腦室透過分流手術與腹腔相連,積水排入腹腔,使兒童逐漸康復,這大大增加了兒童康復的可能性。

2019-07-24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嬰兒腦積水能否治癒取決於腦積水的原因,如梗阻性、吸收性或分泌性,這些情況透過手術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有感染的情況,可以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一定要正確認識腦積水的危害,及時就醫。如果能夠及時的就診,多數的患者能夠獲得較好的效果。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