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急性腸胃炎的症狀及治療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突然拉肚子肚子痛,懷疑是腸胃炎,孩子急性腸胃炎的症狀和治療有那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急性腸胃炎最常見的病因是病毒感染,事實上兒童和成人都有類似的急性腸胃炎症狀,如噁心、嘔吐、腹痛和腹瀉,然而對兒童來說,急性腸胃炎的病因主要是病毒,而對成年人來說,細菌是主要病因,此外兒童體質較弱,對疾病的抵抗力較差,病情變化較快,因此對於急性腸胃炎患兒,必須及時補液,保持水電解質平衡是重中之重。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急性胃腸炎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急性胃腸炎可表現為水樣糞便,或粘液、膿液,以及糞便中的紅血球或白細胞,治療方法如下:1、補液:有脫水、電解質紊亂等症狀的患者應及時補液補充電解質;2、西藥:可用雙歧桿菌和益生元可調節腸道菌群平衡;3、按摩:揉腹穴位;4、中藥:葛根芩連湯、藿香正氣水、藿香正氣散等。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