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長了黑色素瘤惡性好治療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底長了一大塊黑色素瘤,醫生說已經是惡性了,腳底長了黑色素瘤惡性好治療嗎?

专家回答(4)

王愛光
王愛光
副主任醫師

對於腳底長了黑色素瘤的患者來說,如果沒有出現轉移的情況,治療效果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的。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透過手術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在手術切除之後還需要做區域淋巴結清掃術,這樣能夠有效的避免黑色素瘤轉移到身上其他的地方,還可以抑制病情的復發。

2019-10-16

劉乾文
劉乾文
主治醫師

如果腳底上長了惡性的黑色素瘤是能夠治療的。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透過開刀手術的方式將黑色素瘤進行切除。在切除手術之後也需要進行一定的輔助治療,這樣能夠降低復發和轉移的風險,一般情況下會選擇使用抑制劑來進行聯合治療。也需要進行一段時間的放療。

2019-10-16

鄭昭敏
鄭昭敏

惡性黑色素瘤是高度惡性面板腫瘤,治療效果差,一旦診斷為黑惡,應及時規範治療,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制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通常以手術切除為主要治療手段,放療和化療以及生物治療等為輔助綜合治療。黑色素瘤易發生轉移,應重視對症治療,儘量提高病患的生活質量。

2019-10-16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惡性不好治,而且治療效果比較差,惡性黑色素瘤一經發現,應及時切除。由於惡性黑色素瘤是重度惡性腫瘤,手術方法為區域性切除,如斷指或小截肢,4~6周後行區域性淋巴結清掃。對於難以早期或切除後難以根治的患者,可透過免疫治療或者是冷凍治療,控制後可進行手術治療。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