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斑點是白癜風嗎?

患者:女,14歲

病情描述:我手上最近長出了很多白色的小斑點,這是白癜風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是白色的斑點,但白色的斑點不一定是白癜風,白色斑點脫色初期程度比較輕,白癜風面板邊界不清楚非常的模糊。如果白斑發生在面板比較白的人身上,這種情況是很難及時診斷的。仔細看起來白斑光滑表面沒有皮屑、白斑成乳白色或淡白色,邊界模糊或與正常面板擴散的話,那就有可能是白癜風。建議您去醫院進行診治以免耽誤病情。

2018-12-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色的斑點並不一定是白癜風,還需要及時去醫院確診,以便對症治療。白癜風屬於白斑病的一種,但是白斑病不僅僅只有白癜風。所以兩種情況並不是一樣的。因為除了白癜風以外,白斑病還包括一些單純糠疹、花斑癬、炎症後色素減退,或者是外傷後色素脫失、外陰萎縮性白斑等諸多疾病都會導致區域性白斑。這些白斑的臨床症狀與白癜風完全不同,透過一些輔助器械檢查,可以明確進行區分:比如說照射伍德氏燈,或者是做病理檢測、做真菌檢測都可以進行區分。

2018-1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