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妥抗癲癇藥對胎兒有影響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懷孕3個月後才知道自己有了寶寶,在這期間我一直吃巴比妥抗癲癇藥,對胎兒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癲癇病是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因此癲癇病人孕育下一代就成了他們心理最擔心的問題對於大多數的女性癲癇患者懷孕是可以的、但是在癲癇患者懷孕期間要注意一些關於保護母子降的措施那麼癲癇患者懷孕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呢女性癲癇患者結婚後仍要長期堅持服藥、保持規律而降的生活如仍有發作暫時不要懷孕生子、積極地與專科醫生配合以控制癲癇發作、待到病情穩定、藥量減少到安全劑量時、在醫生的指導下、癲癇患者懷孕就比較安全了所以對於女性癲癇患者懷孕、要注意

2018-11-20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會有的,巴比妥類藥物可以導致先天性心臟病、顱面及肢體畸形, 包括面裂。卡馬西平可導致胎兒胎頭小、身高體重小、髖關節脫位、腹股溝疝、尿道下裂、先天性心臟病及神經管缺損。

2018-11-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