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怎麼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身上突然很癢,一片一片的,醫生說是溼疹,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應該根據病因進行治療,如特異性皮炎,使用面板修復類藥品;靜脈曲張導致,要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若為感染導致,則可控制感染。其次要控制瘙癢,避免患者搔抓,使皮損恢復。外用藥也很重要,可選用激素類、免疫製劑、抗生素及修復皮損的藥物。患者不要絕對拒絕使用外用激素藥膏,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使用。

2019-01-08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如果是急性溼疹,沒有滲出時,爐甘石洗劑,每日4-6次外用。瘙癢明顯時酌加糖皮質激素乳膏外用。如1%氫化可的松乳膏或0.0.1%丁酸氫化可的鬆軟膏、0.1%曲安奈德乳膏或0.1糠酸莫米松霜(商品名艾洛松)等,每日1-2次外用。有滲出時,首先用2%-3%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等作冷溼敷,每次30-60分鐘,每日2-4次溼敷或持續溼敷,溼敷間歇或晚間可用40%氧化鋅油外塗,滲出減少後改用氧化鋅糊膏。

2019-0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