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智力發育遲緩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已經兩歲了,但是智力發育比較遲緩。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智力發育遲緩是很多嬰幼兒會出現的現象,原因有多種方面的。可能是營養不足造成的,也可能是遺傳疾病造成的,可以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也要儘早排查疾病的因素。飲食不規律或偏食造成的營養成分攝入量不足。孩子消化系統出現疾病造成營養不良。遺傳因素造成的智力低下。神經性疾病造成的智力發育緩慢。

2019-03-2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智力發育遲緩,是很多原因造成的,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智力發育遲緩臨床上屬神經科類疾病,主要根據孩子的心理能力低於同齡兒來判斷,包括推理、學習、社會適應能力。臨床上透過量表評估法進行評估,如韋氏智力篩查量表,若評估低於70分則診斷為存在智力低下。引起小孩智力低下的原因分為先天性因素和後天性因素,先天性因素常見基因問題、先天性腦發育不良或代謝因素;後天性因素常見宮內缺血、缺氧、感染及後天感染性疾病。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