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近日非典盛行,我也被傳染上了,那導致非典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啊?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非典型肺炎是指由非典型病原體引起的疾病,其臨床特點為隱匿性起病,多為乾性咳嗽,偶見咯血,肺部聽診較少陽性體徵;X線胸片主要表現為間質性浸潤;其疾病過程通常較輕,患者很少因此而死亡。非典型肺炎的名稱起源於1930年末,與典型肺炎相對應,後者主要為由細菌引起的大葉性肺炎或支氣管肺炎。

2019-04-03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非典型肺炎是跟典型肺炎相對立的,典型肺炎一般是因為感染肺炎球菌等細菌而引起的。症狀比較典型,如發燒、胸痛、咳嗽、咳痰等,實驗室檢查血白細胞增高,抗菌素治療有效。非典型肺炎本身不是新發現的疾病,它多由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等病原引起,症狀、肺部體徵、驗血結果沒有典型肺炎感染那麼明顯,一些病毒性肺炎抗菌素無效。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