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長紅疙瘩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頭皮裡長了很多紅疙瘩,請問頭皮長紅疙瘩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頭皮上長紅疙瘩,一般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毛囊炎,頭髮裡面的毛囊發炎會出現紅的疙瘩。會稍微有點癢、痛的感覺,有的是複發性的毛囊炎,又叫頭皮穿梭性毛囊炎,它會反覆的發作,也比較痛苦,有的還造成頭髮的區域性的頭髮的脫落,所以這種情況要認真的對待,積極的治療。最常見的原因主要是衛生做得不好,就是頭髮沒有經常洗,或者是帽子、枕巾這些東西沒有及時清洗,也會造成細菌的感染,還有就是家族遺傳等。

2019-04-0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頭皮上長紅疙瘩多數原因是因為頭皮的護理不當引起的,我們在洗髮的時候要考慮頭髮的性質和洗髮液是不是很搭配,因為針對油性頭皮的洗髮液和針對乾性頭皮的洗髮液配方是不一樣的。針對油性頭皮的洗髮液往往加入的油脂量非常少,不會加重頭皮的負擔,即使頭皮本身出一些油,也不會造成炎症的發生。那麼對於乾性頭皮來講,其實需要外界補充一定量的油脂,那麼針對乾性頭皮的洗髮液往往會新增一定比例的油脂,以適應乾性頭皮的需要,因此我們在選用洗髮液的時候要照顧到頭皮的性質。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