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中毒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不小心在臥室摔碎了體溫表。孩子整天在那睡覺會不會水銀中毒,中毒後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連中毒的表現非常明顯。長期吸入汞蒸氣或汞化合物粉塵會中毒。汞中毒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主要表現為神經和精神異常、牙齦炎、震顫等臨床表現,其中慢性中毒更為常見。汞具有流動性,在常溫下容易蒸發,所以會引起汞中毒。藥物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丙醇、丙酸鈉等來進行。口服汞中毒時,應立即用碳酸氫鈉或溫水洗胃誘發嘔吐;多吃富含維生素和高蛋白飲食的水果。

2019-04-19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水銀中毒會對面板上面有表現。水銀中毒的症狀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水銀中毒主要是表現為腐蝕性的口腔炎和胃腸炎。患者主要出現口腔和咽喉的灼痛,並有噁心、嘔吐、腹痛繼而出現腹瀉。嘔吐物和糞便常有血性的黏液和脫落的壞死組織,患者可伴有周圍迴圈的衰竭和胃腸道的穿孔。部分患者還會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表現為少尿和無尿。另外肝功能衰竭和呼吸功能衰竭也是比較常見的。此外汞的接觸還可以造成接觸性的皮炎,為紅色的斑丘疹。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