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老感覺頭痛的厲害,到醫院做檢查說是三叉神經痛,該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痛可以透過口服西藥進行治療,口服藥物可起到暫時止痛或緩解的作用,此類藥物具有耐藥性,口服劑量逐漸增加,效果越來越差,其副作用較大。久服可引起粒細胞減少,單純血小板減少,引起血液病,並可使記憶力減退,視力、聽力下降,肝功能損害等,這是最常見的三叉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2019-04-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手術進行治療,三叉神經痛的治療方法中手術治療又可分為周圍神經切斷術,神經根切斷術,三叉神經脊髓束切斷術,三叉神經加壓或減壓術,三叉神經微血管減壓術。以上方法都為破壞三叉神經,使三叉神經失去正常生理功能達到暫時止痛作用,可引起面神經麻痺、偏癱、共濟失調等後遺症,且一段時間後三叉神經重新再生,再次引起疼痛,複發率高。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