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乾燥綜合症會遺傳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面板乾燥綜合徵,有點擔心會遺傳給我孩子,這個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症雖然有遺傳的可能,但是直系親屬患病的機率還是很低的。尤其是近幾年來,又發現了很多和乾燥綜合症遺傳相關的基因。其次,由於人的基因不同,病情的長短和輕重也不一樣,而且自身的抵抗反應也不同。所以這種遺傳性在我國的患者中並不常見,那些直系親屬遺傳這種乾燥症的情況也非常少見,因此,廣大育齡女性朋友不必太過擔心,雖然有遺傳傾向,但是機率很小,更何況還有一半機率會生男孩子。最後,這種病症的發生與多種病毒感染有關。這種病毒也是一種常見的孢疹病毒,所以和遺傳的關係不太大。

2019-04-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乾燥綜合徵是會遺傳的,但是這種病發病還是有一定的誘因的,並不是所有人都會發病的。即使是發病了也可以根據我國五臟之間的相乎關係理論,吸取中醫藥之精華,控制改善病情,增強新陳代謝,提高人體整體的免疫力,有效控制病情復發。只要患者積極的治療,並且保持良好的心態,多吃一些滋潤多汁,酸甜適中的食品,少吃那些容易上火的食品,平時保持愉快的身體,儘量不要生氣,完全有治癒的可能。

2019-04-2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板乾燥綜合症一般不會遺傳,病情主要是因為長時間缺水或者是缺少維生素所引起,或者會導致面板乾燥,也可能會出現脫皮的症狀,可以透過改善飲食的方法來進行調理,在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或者是多吃些香蕉和白菜之類。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