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寶寶睡反覺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剛出生不久,我還在月子期間,我的寶寶最近總是晚上鬧騰白天睡覺。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通常屬於對外界環境還不適應,所以會受到外界一些聲音的幹擾會出現,睡眠不安穩,這種情況下大人可以摟她,抱抱她,讓她感到安心。有時可能是呼吸問題影響了寶寶睡眠。三個月以內的孩子易驚可以是正常的,因為神經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另一個原因是缺鈣的狀況。透過補充維生素和鈣,孩子會慢慢的好起來。大一點的孩子,一個是鈣代謝的問題,另外,精神因素也是一個方面。

2019-04-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大人應幫助寶寶進行適當運動,消耗體力,如定時讓寶寶趴著,這是一種很好的鍛鍊,能增強寶寶的肺活量和鍛鍊頭頸部肌肉也可以定時幫寶寶做被動體操。先給寶寶洗一個溫水澡,再為寶寶進行按摩,能幫助寶寶安靜下來。睡前讓寶寶喝一些奶,有助於寶寶心滿意足地入睡,但要注意千萬不能讓寶寶含著奶頭入睡。睡前將寶寶用被單裹緊,會使寶寶有安全的感覺,利於寶寶入睡。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