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面癱面癱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早晨起床後嘴巴和眼睛歪了,去檢查醫生說是面癱,面癱是什麼,是如何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面部神經性麻痺以及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性障礙被稱為面癱。症狀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它不受年齡限制。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周圍性面癱往往是因為病毒感染、受涼等因素引起的;中樞性面癱是因為腦血管病變引起的。建議到醫院檢查是那種原因引起。注意保暖不要見風,可以配合針灸治療,效果不錯。祝早日康復。

2019-05-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是面部病毒感染引起的病症,以及面部神經受到壓迫時出現鹽眼瞼閉合不全,賈塞不能動鼻溝消失等症狀。可進行針灸,理療,口服營養神經藥物,抗病毒藥物治療。本證中樞性面癱病因為腦血管病、顱內腫瘤、腦外傷,周圍性面癱病因為面神經潛伏病毒發作,中耳炎,自身免疫反應,外傷,酒精中毒,糖尿病等引發。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