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能不能完全治癒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長了很多的黃褐斑,特別的難看,這個能完全治癒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這個症狀的話,還是很難把它去除的,黃褐斑俗稱“蝴蝶斑”,“肝斑”或者“妊娠斑”。主要發生在面部,以顴部、頰部、鼻、前額、頦部為主。為邊界不清楚的褐色或黑色的斑片,多為對稱性。黃褐斑的產生與內分泌和情緒有著重大關係。因此,單純採用美白產品來改善黃褐斑效果不是很明顯。想要徹底祛斑,最關鍵的是要讓自己快樂起來,斑點才會儘快消失。

2019-05-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發現這個現象想要完全的去除還是,比較的麻煩的,臉上長黃褐斑和疾病也是有一定的關係的。如果女性身體有乳腺增生、月經失調、內分泌失調、痛經等症狀時,臉上也會長黃褐斑。我們可以透過鐳射祛斑,鐳射祛斑的方法現在已經很成熟,這種方法見效快,但是價格高。針灸祛斑法,此種方法屬於是中醫範疇的療法,透過疏通身體的經絡,進而調節人體的內分泌,來達到祛斑的作用。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