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早期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體檢檢查出來有心肌炎,但是我都沒什麼感覺啊,這個心肌炎會有什麼症狀啊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它這個病症早時候的表現確實不明顯,但是突然發作嚴重的話,可能會讓人猝死的,心肌炎的症狀就是,心肌炎所引起的胸痛十分劇烈,很多患者都難以忍受,很多患者甚至有頻死的感覺。心率改變。如果體溫及心率增速發生異常,或是心率突然減緩,這時要警惕心肌炎的發生。噁心的症狀可伴心肌炎的發病而發生,也可在心肌炎發病之前出現噁心這一現象,同時會伴有頭暈,流口水,脈象很弱,血壓降低等這些症狀。

2019-05-2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也是正常的,因為早期的表現不明顯,心肌炎發病後,患者會出現一些消化道症狀,還會出現發熱、全身肌肉痠痛等全身性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心肌炎可導致患者心力衰竭,心肌炎患者在生活中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促進身體代謝平衡,促進心肌代謝這樣有利於抗病能力的提高。當然,對於心肌炎患者來說並不是運動量越大越好,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相應的運動量才是最好的。最重要的是鍛鍊有度,不能讓身體過於勞累,另外,這類患者要警惕病毒、細菌的感染。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