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過敏性咳嗽怎麼治療呢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小孩這兩天咳嗽,醫生說是過敏性咳嗽。小孩過敏性咳嗽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抵抗力弱,很容易出現過敏性咳嗽,常常表現為咳喘不止,反覆發作。過敏性咳嗽,容易合併支氣管炎,肺炎等等疾病,在治療上,應該避免濫用抗生素以及激素,可以找出過敏源,進行脫敏治療。在用藥上,可採用抗過敏藥如撲爾敏,還可選擇小葵花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可以有效止咳平喘,清肺抗毒,並對肺部進行系統修復。過敏性咳嗽多與環境有關,在孩子出門時,家長要注意給孩子戴上口罩,避免接觸塵蟎,花粉,冷空氣或海鮮等食物。

2019-05-2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因為孩子免疫力低,所以孩子過敏性咳嗽比較常見。小兒過敏性咳嗽的的治療應避免濫用抗生素及激素。可透過尋找過敏源的方法找出過敏源而進行脫敏治療。預防是治療的關鍵。平時要注意多帶孩子做點戶外運動,增強體質,還要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過敏性咳嗽首先需要確定過敏原,然後避免接觸到過敏原,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一些抗過敏的藥物。讓孩子接觸到一些花粉、塵蟎的時候,就有可能會導致出現過敏反應,除了給孩子服用藥物治療以外,在平常的生活中還要注意保持室內的通風,在外出的時候給孩子佩戴口罩。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