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有痔瘡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在懷孕前,就發現自己得了痔瘡,該怎麼治療痔瘡?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這要看痔瘡的病情的輕重了,然後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對應方法。如果不是很嚴重的痔瘡對於孕期沒有影響,媽媽們不用擔心。但是很嚴重的痔瘡,尤其是大便出血嚴重的,就要在備孕的時候積極治療,將痔瘡治療好了再備孕,這樣才能減低孕期痔瘡加重的風險。

2019-05-25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懷孕前就有痔瘡,在孕期要避免加重痔瘡的病情,在生活和飲食上要多多注意。懷孕前有痔瘡,孕期痔瘡就有可能會加重。所以為了避免孕期痔瘡加重,孕婦可以做一下肛門保健,尤其是提肛運動,在平時大家可以多做幾下,時間長了,對於孕期預防痔瘡有很大好處。此外,孕婦在孕期不要吃太多油膩的東西,而且還要多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像芹菜、香蕉、蘋果、茭白等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孕婦吃了這些東西對排便有很大的好處。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