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腎積水嚴重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最近很不舒服經過B超檢查,我右腎積水,右腎積水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積水是比較嚴重的疾病。腎積水是由於泌尿系統的梗阻導致腎盂與腎盞擴張,其中瀦留尿液。因為腎內尿液積聚,壓力升高,使腎盂與腎盞擴大和腎實質萎縮。如瀦留的尿液發生感染,則稱為感染性腎積水;當腎組織因感染而壞死失去功能,腎盂充滿膿液,稱為腎積膿或膿腎。一定要積極治療,如果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期,還會導致尿毒症等嚴重的後果。

2019-06-0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右腎積水如果症狀比較輕這種病情就不會很嚴重。我們還應該針對引起腎臟積水的原因進行查明,比如像這種比較小的結石引起的這種比較輕的右腎積水,一般來說,病情是不嚴重的。如果說,這種右腎積水比較重,甚至將這種腎臟引起重度積水,導致腎臟功能基本喪失,左腎的功能也有不好的時候,那這樣的病人可能就會出現腎功能的衰竭,那這個時候病情就可能比較嚴重了,有的病人甚至需要進行長期的透析治療。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