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囊腫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自己睪丸上的硬疙瘩是大便做了彩超檢查後醫生說是囊腫,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這種睪丸囊腫是良性疾病,目前癌變的機率比較低,透過手術治療也是可以根治的。睪丸囊腫,常發生於睪丸頭或附睪,囊腫內含有大量精子,醫學上稱之為精液囊腫。睪丸囊腫也就是精液囊腫的體積往往會很大,疼痛感輕微或者無明顯疼痛感覺。比較小的囊腫,是不需要治療的,不會有什麼影響。

2019-06-0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囊腫是男性疾病,這種疾病是良性的,不會發生病變。睪丸囊腫一般情況下無症狀,有的時候男性會覺得有陰囊部不適或下墜感,有時會有陰囊脹大的情況。這都是由於睪丸囊腫。囊腫可在陰囊內形成,它可以長得很大而不產生任何不適,但仍要請醫生檢查是否患有腫瘤。任何年齡的男性都可能發生囊腫,而且此病在40歲以上的男性中最為常見。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