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吃涼皮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是比較喜歡吃涼皮的,昨天剛檢查出來懷孕,懷孕能吃涼皮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吃涼皮的,適當的吃一些對胚胎髮育是有好處的,涼皮家族裡以戶縣秦鎮大米麵涼皮為主流,也叫大米涼皮;還有用小麥麵粉為原料做的皮子,叫麥麵皮子;一般來說,米作的涼皮比面作的涼皮熱量低一點。涼皮的含水量比麵條少,所以熱量肯定比麵條會低一點。雖然說涼皮主要成分是澱粉,不過營養不是很高,並且使用時要放很多的調料等東西,對孕婦有刺激的作用。

2019-06-1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吃涼皮是完全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不能吃太多,因為涼皮的種類有很多,而且部分涼皮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比如說山芋涼皮,就是以生育粉和澱粉合成的涼皮。這樣的話,即使是剛懷孕的女性,吃一些涼皮也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而且涼皮的吃法也非常多,並不一定要涼拌的吃,還可以水煮,清蒸以及炒涼皮。也可以當做配菜來吃,比如說在燒雞的時候,新增一些涼皮,那麼雞肉就會變得更加清脆,涼皮的味道也會更香。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