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多久會出奶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懷孕後,感覺胸部一直漲,是要有奶的原因?大概懷孕多久會出奶?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這個個人情況不同,可能時間不同的。這個要因人而異的,一般都要到9個月就會有下奶的現象。是孕激素導致的,建議平時多注意乳房衛生,不要用手擠壓,這是為將來寶寶出生做準備的,分娩後奶水充足。一般來說,在懷孕的晚期會有奶水溢位,但是出奶水是因人而異的,這就是奶水,當然只是最少的奶水溢位,這個時候要注意乳房衛生,在生完孩子之後的1-3天內才有真正的奶水溢位。如果是刨腹產的話,在一個星期之內才有奶水滲出。

2019-06-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因人而異的,不同人要視情況而定,一般情況下有極個別人在孕期會有乳頭溢乳,大部分人在孕期是沒有乳汁的,有的人是懷孕中期的時候就會分泌奶水了,但是有的人是在孕晚期才會分泌的,有的人還是沒有奶水的,奶水主要是魚,孕激素的水平增高,有一定的關係,不用過於擔心,建議在生完寶寶之後是可以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