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原因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父親突然得了腦梗塞,去了醫院後醫生說救不了,為什麼會得腦梗塞?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得腦梗塞的原因有多種,比如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同型半胱酸血癥的患者,容易得腦梗塞。血管畸形最常見的包括腦底異常血管網病,也可以引起腦梗塞,多發生於年輕的患者,某些動脈炎也是腦梗塞主要的病因。另外血液中的某些栓子脫落,比如心臟內的附壁血栓,臨床上常見的疾病有心房顫動、心臟瓣膜病、先天性心臟病、心臟粘液瘤、心肌病和心肌梗死的患者,也是腦梗塞主要的病因。如果是老年人,血壓下降過快或血壓過低,可以引起低灌注,也可引起腦梗塞。各種原因引起的休克,也是患腦梗塞主要的病因。

2019-06-2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常見發病原因如下:1、腦動脈硬化:隨著年齡增長動脈硬化發病率逐漸升高,如動脈硬化超出正常範疇,出現頸動脈斑塊,表現為頭昏、頭痛、肢體麻木等症狀時,需要積極進行腦血管疾病篩查;2、心源性栓塞:常見於房顫患者,由於心跳節律不規整,造成血流動力學改變,易在心房形成血栓,血栓隨著血流衝擊流到腦血管遠端,造成血管閉塞引起腦梗塞;3、腦血管夾層:如頸動脈夾層、椎動脈夾層可以發生腦梗塞。夾層指腦血管內膜、中膜之間進入血流形成血栓,造成遠端血流閉塞而發生腦梗塞。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