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腱鞘炎該怎麼辦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常常的過度疲勞,幹體力活,現在診斷檢查患上大拇指腱鞘炎,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患上了大拇指腱鞘炎通常是因為長時間過度勞動或是受涼,頻繁的有手指彎曲的動作,比如拖地,擰毛巾,洗衣服所導致的,肌腱在腱鞘內頻繁的滑動,容易形成無菌性的腱鞘炎,首先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重複上述所說的這些動作,也不要推拿按摩,可以區域性熱敷,塗抹扶他林膏藥,氟比洛芬巴布膏,口服一些消炎鎮痛藥物,洛索洛芬鈉,一般來講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減輕。

2019-06-2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很常見的慢性勞損性疾病,容易在勞動量大的人身上出現。臨床當中發病的患者早期多表現為患側掌指關節處的腫脹,疼痛,部分在掌指關節掌側可觸及鈣化硬結。但不伴有拇指指間關節屈伸功能障礙。隨著病情的進展,患肢腫脹,疼痛程度加重,區域性痛性硬結,常伴有指間關節屈曲,伸直受限,嚴重時可以出現屈肌腱的崁頓,還有一部分病人伴有鄰近關節以及前臂,腕關節的疼痛。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