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肛乳頭瘤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在上廁所排便時很困難,而且大便很硬,長期的這樣的症狀會不會得肛乳頭瘤呢?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會出現的症狀有排便不盡感患者在排便後,還是有排洩物留在肛門內,有下墜的感覺,這就是排便不盡感。有些女性患者在月經期這種感覺會更加強烈。 肛門瘙癢:乳頭瘤隨排便反覆脫出肛門外,肛門受到摩擦導致炎症的發生,引起肛內分泌物流出,刺激肛周面板,引起瘙癢。 肛門不適:肛門瘙癢,腫脹,疼痛。有時還會出現炎症,還會出血和疼痛:當排洩物乾硬時,就會摩擦或擦傷肛門,有時出現大便帶血,嚴重時會有滴血現象。

2019-06-20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患者有肛乳頭瘤,是指肛乳頭因糞便和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增大變硬,是肛門直腸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本病起病隱匿,病情進展緩慢,為良性腫瘤,治癒後效果好。多見於青壯年,女性多於男性。臨床上除肛乳頭瘤脫出外,時有便後出血,排便不淨的感覺,肛門瘙癢等表現。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