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可以治好嗎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去年5月底被查出患有黃疸型肝炎接受一段時間治療,後又診斷為自身免疫性肝炎,這個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目前對於自身免疫性肝炎還沒有什麼特效藥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炎是近年來新確定的疾病之一,該病在歐美國家有較高的發病率,如美國該病佔慢性肝病的10%~15%,我國目前對於該病的報道也日漸增多,有必要提高對本病的認識,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由於自身免疫所引起的一組慢性肝炎綜合徵,由於其表現與病毒性肝炎極為相似,常與病毒性肝炎混淆。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自身免疫性肝炎徹底治好有一定難度,目前這樣的病例少見,只能是控制病情。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治療主要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激素首選潑尼松聯合硫唑嘌呤,治療效果要做肝活檢,一般需在轉氨酶正常1年才可停藥,大部分停藥2年後復發,復發後需重新治療,此病易進展至肝硬化及其他併發症,最後需行肝移植。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