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腫瘤能活多久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有淋巴腫瘤一年了,一直在治療之中,淋巴腫瘤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淋巴癌常指淋巴瘤,依淋巴瘤的病理型別而定,患者的生存期也是不同的。例如,淋巴瘤分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多見於兒童以及年輕人,部分患者是可以治癒的,能長久生存。而非霍奇金淋巴瘤,又分為惰性淋巴瘤和侵襲性淋巴瘤。對於惰性淋巴瘤患者,病情發展緩慢,中位生存期可以達到10年。而侵襲性淋巴瘤的生存期,是明顯縮短的。

2019-07-01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淋巴瘤是一種可治癒的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對其治療有明確的時限,腫瘤治癒是指惡性腫瘤經過治療,長期生存超過10年的。淋巴腫瘤生存10年的人有很多,惡性淋巴瘤中的霍奇金淋巴瘤早期經化療、區域性放療,5年生存率可達到90%以上,晚期經過綜合治療,5年生存率可達50%-70%,確診淋巴腫瘤,積極配合醫生,放平心態,是可以治癒的,可長期存活。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