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早期治療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早期的肝硬化,醫生讓戒酒,肝硬化的早期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肝硬化早期通常的主要的表現是肝功能的愛到損害的症狀,也就是指的是肝硬化的代償性。就是在治療肝硬化的同時,應該對因進行治療,比如酒精所引起的,就要及早地戒除酒精,如果藥物引起的,就要戒除這種藥物,減少對肝臟的這種損害等。如果是病毒引起的,比如乙肝、丙肝,就要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及時地給予抗病毒治療,從而使肝硬化得以早期的逆轉,早期的治療,以免進一步發展,從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2019-06-23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對於肝硬化在早期的治療,主要要看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肝硬化,如果是一些藥物性的肝硬化或者酒精性引起的肝硬化來講,基本上停用所用的藥物,或者是戒酒之後,再給予一些保肝的藥物治療,營養支援等治療之後3到6個月逐漸就能緩解的。如果是慢性乙型肝炎導致的肝硬化的,這種情況需要抗乙肝DNA的治療,如果乙肝DNA定量大於十的七次方以上的話,需要口服阿德福韋酯等藥物治療,同時給予保肝等營養支援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