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應怎麼治療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老人得了腎積水,想讓老人積極的治療,腎積水應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1、先天性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會引起兒童腎積水,一般使用腎盂成形術治癒。2、中青年人常見的腎積水原因是輸尿管結石,經過體外衝擊波碎石或者微創手術取出結石後,腎積水即可緩解。3、引起老年人常見的腎積水的原因有兩個:輸尿管腫瘤和前列腺增生症。對於輸尿管癌,需要行輸尿管癌根治術;對於前列腺增生症,需要行經尿道前列腺切除術,排尿通暢後,雙側腎積水即可緩解。

2019-06-2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1.先天性腎積水由腎盂輸尿管連線受阻引起,需要腎盂成型術。2.輸尿管結石引起的腎積水,需要行體外衝擊波碎石,藥物排石,或者經尿道輸尿管鏡下氣壓彈道碎石取石手術,去除結石後腎積水即可緩解。3.腫瘤引起的腎積水,需要行根治性手術切除治療。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