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有小三陽會遺傳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年了,最近才知道他有小三陽,不過我現在已經懷孕,男方有小三陽會遺傳給孩子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有傳染性,但是沒有遺傳性。男性小三陽不會遺傳。所謂“小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體(HBeAb)、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小三陽”是e抗原陰性、e抗體陽性。“小三陽”不具有遺傳性,男性的小三陽,是不會直接造成新生兒感染乙肝。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在臨床上出現遺傳的機率是很低的,丈夫是小三陽,感染給你孩子的機會比較小,你在懷孩子前一定要先檢查是否有抗體。孩子生下來後儘快注射疫苗,平時注意潔具、食具分開,不過在嬰兒出生後也要進行科學而有效的預防:在嬰兒出生24小時內注射乙肝疫苗(出生1個月和6個月時分別注射第二、第三針疫苗),同時注射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