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魚鱗病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面板很乾,經常脫皮,沒有瘙癢現象,但面板很硬,同事說我可能是得了魚鱗病,什麼是魚鱗病?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它是一種面板疾病,在臨床上通常把它判斷為遺傳性角化障礙性面板疾病,所以說這種病跟遺傳因素是有很大關係的。但大部分患者都是發生在兒童身上,而且在患病期間,患者會出現面板乾燥、面板粗糙,以及面板脫皮的症狀。在寒冷季節乾燥會明顯加重,在春夏季節症狀會逐漸減輕。

2019-07-1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角化障礙性面板疾病,在臨床上通常會出現面板乾燥脫皮現象,所以說它的症狀和這種銀屑病是極為相似的。大多數患者會伴有魚鱗狀脫屑,而且這種疾病常在兒童時期發作。魚鱗病也多半會發生在四肢或者是軀幹部位的面板,面板也會逐漸變得粗糙。

2019-07-1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就是面板表面乾燥,猶如魚鱗一樣的外型特徵。魚鱗病會隨著季節的變化減輕或者加重。一般在夏季面板容易排汗,這時候乾燥的現象就會有所緩解,在冬天的時候面板容易乾燥,症狀就會明顯。也就是說輕度的魚鱗病在夏天不十分明顯。嚴重的魚鱗病整個身體都會有症狀顯示,特別是雙下肢,手臂部位。魚鱗病患者可以透過為面板補水減緩症狀。

2019-07-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多與遺傳因素有關,但這並不是說父母沒有魚鱗病,孩子就一定不會得魚鱗病。魚鱗病主要表現就是面板特別乾燥,乾燥的面板上會出現粘屑,從外觀上有點像魚鱗片,因此被稱為是魚鱗病。魚鱗病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一般主要以面板保溼緩解病情。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