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症狀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有些不適應的症狀,醫生說是梅毒,梅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透過性,主要是侵犯面板的疾病,之前梅毒這種疾病屬於面板科。但梅毒螺旋體不僅僅會侵犯面板,且還會侵犯中樞神經系統後會引發腦膜血管病、麻痺性痴呆等,侵犯心血管系統會造成主動脈炎、主動脈瓣閉鎖不全等,嚴重者有可能致死。梅毒孕婦會傳染給胎兒,導致流產、早產,造成嬰兒的先天梅毒等,已經嚴重危害婦女兒童的健康。

2019-08-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梅毒表現症狀複雜多樣,所以又被稱為“萬能模仿者”。這是因為梅毒可以模擬好多其他疾病,如梅毒它可以模擬十來種面板病的症狀,因此梅毒很容易被誤診。第一期梅毒的主要症狀表現是硬下疳,呈潰瘍狀,不痛不癢;第二期梅毒症狀表現複雜多樣,其症狀跟銀屑病、麻疹等面板病相似;第三期梅毒可以侵犯全身各個器官,會導致神經梅毒、心血管梅毒等疾病的發生。

2019-08-28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梅毒表現為梅毒引起的面板和全身系統炎症。面板症狀可表現為軀幹、四肢、手掌和手掌上的銅紅色皮疹,很少有鱗片。病人感覺面板瘙癢和疼痛不明顯。此外,梅毒也可以是區域性的,主要表現為淺表潰瘍、糜爛面或溼疹樣外陰表現,患者主觀瘙癢不明顯,皮疹長期不癒合。

2019-08-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梅毒的其特徵是單發、無痛圓形或橢圓形潰瘍。它通常發生在男士生殖器肯女性胡生殖器。有的患者會在腹股溝區出現淋巴結。也可能伴有全身症狀。梅毒的皮疹更為多樣,可以反覆出現,可能是皮疹樣、丘疹樣、膿皰樣梅毒或扁平的生殖器疣。

2019-08-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