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能治癒嗎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我臉色發黃,胸口很痛,我去醫院檢查是慢阻肺,慢阻肺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阻肺不能治癒,一些肺部症狀可導致慢阻肺加重,如果目前情況嚴重,建議入院做胸部X光檢查和血氣分析,選擇抗生素,吸入支氣管擴張劑,靜脈注射激素,過渡到穩定期後的家庭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暫時無法治癒的,建議每年對此類病例注射肺炎球菌,並使用流感疫苗預防病情惡化。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阻肺是一種無法治癒的疾病,慢阻肺也可以說是氣管高壓,它需要長期使用吸入藥物或其他治療措施,以抑制氣道炎症和氣道狹窄導致的氣流限制。這種方法雖然能減輕病情,但不能完全治癒,慢性阻塞性肺病需要終身治療。如果及時採取適當的治療措施,病情可以得到控制,壽命幾乎不受影響。除治療慢阻肺外,還應注意保健,如適當運動,生活中的空氣汙染,如灰塵和煙霧,會加重疾病。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