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寶寶是否舌繫帶過短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在吃奶的時候,總是感覺到特別的費力,那麼怎樣判斷寶寶是否舌繫帶過短?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以下方法判斷寶寶是否舌繫帶過短:1、在寶寶吃奶時,有裹不住奶頭的情況。2、寶寶舌頭向上卷時舔不到上唇。3、在寶寶舌頭向外伸出時,會呈現出w形狀。如果孩子只是單純性的舌繫帶短,也不用太過於擔憂,不必特殊治療。因為寶寶還會不斷的發育,在寶寶成長的過程當中,寶寶的舌尖會慢慢的變長,舌繫帶會逐漸吸收。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的舌繫帶過短,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當寶寶把舌頭伸出來時,舌尖會呈現出w形狀,還有寶寶在剛開始學說話的時候,發音很不清楚,遇到一些捲舌音,更是吐字不清。其實單從這兩個方面就可以判斷出寶寶是舌繫帶過短,家長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帶孩子到兒科醫院去檢查一下就可以清楚的瞭解了。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