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支氣管炎的藥物治療方法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檢查是支氣管炎,自己也不懂怎麼治療,兒童支氣管炎的藥物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支氣管炎的藥物治療上,要有針對性的治療,導致兒童支氣管炎有可能是病菌感染,也有可能是病毒導致,所以要根據孩子檢查結果,有針對性的進行治療,家長不要給孩子亂吃藥,以免不僅對病情沒有幫助,反而對身體造成了二次傷害。在藥物的使用上一定要聽從醫生的醫囑,要不要自己私自添減藥量。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支氣管炎所使用的藥物多是以抗菌消炎為主,一定要根據孩子的病情來使用藥物,如果是在病症較輕的情況下,使用普通的消炎藥物就可以,如果病情較重就需要使用抗生素類的藥物,在藥物的使用上要根據醫生的醫囑來使用。如果是感冒發燒所引起的支氣管炎,在孩子的日常護理上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