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腎錯構瘤介入治療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單位組織體檢,查出腿上長了個腎錯構瘤,需要做腎錯構瘤介入治療,什麼是腎錯構瘤介入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錯構瘤是泌尿外科常見的良性病變。腎臟脂肪組織與血管組織相互交織、混合而產生類似腫瘤形狀的臨床疾病。當腎錯構瘤大於4-5cm或突然破裂時,需要進行臨床治療。腎錯構瘤的介入治療主要是栓塞治療,將栓塞顆粒透過導絲導管注入腎錯構瘤血管組織,阻斷腎錯構瘤供血血管,控制腫瘤生長,抑制出血。栓塞過程應嚴格控制,避免正常腎組織栓塞,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

2019-10-0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錯構瘤的介入治療不僅能治療腫瘤,而且能保留正常的腎單位,對患者創傷小,具有較高的臨床價值。腎錯構瘤介入治療的機理和目的如下:(1)阻斷腫瘤供血,治療腫瘤引起的壓迫、腰痛、血尿等症狀;(2)栓塞異常腫瘤血管,預防和治療出血引起的腫瘤自發性破裂。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