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腫瘤能治好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前幾天說頭疼,到醫院檢查出是腦腫瘤,小兒腦腫瘤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瘤早期是可以治好的,需要大家共同做好孩子的工作,兒童腦腫瘤的預後與腦腫瘤的病理型別和生長部位密切相關,早期診斷、外科治療,結合放療和化療,一般能有效改善部分小兒腦腫瘤的預後,如腦腫瘤的惡性程度較高,如髓母細胞瘤、腦膠質瘤、腦室管內腫瘤等,一般預後差;如果腦腫瘤是良性的,但生長在腦幹,很容易壓迫生命中心,導致呼吸和心臟驟停,那麼手術困難,預後差。

2019-10-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腦腫瘤有良性和惡性,此外,腦腫瘤的病變位置不一樣,有不一樣的治療方案,假如腫瘤是良性的,並且腫瘤的生長部位不是腦幹或顱內的主要功能區,則腫瘤可以完全治癒而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然而,腦實質腫瘤,尤其是惡性腫瘤,在手術治療後容易留下後遺症,即偏癱、失語、昏迷、高熱、電解質紊亂等,在嚴重的情況下,不同的部位可能會有不同的後遺症。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