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痢疾是炎症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這三四天總是拉肚子,檢查後醫生說是細菌性痢疾。細菌性痢疾是炎症嗎?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細菌性痢疾是由痢疾桿菌引起的腸道傳染性疾病。主要由腸道炎症病變引起,如發熱,腹痛,腹瀉,粘液膿血便急劇感覺頭痛等臨床症狀,故桿菌性痢疾是一種炎症性疾病。一是指導患者休息,隔離消化道;二是儘快開始使用抗菌藥物。常見的抗菌藥物,包括磺胺類抗生素,部分青黴素類抗生素,喹諾酮類等,應根據糞便培養結果選擇較敏感的抗菌藥物。

2020-03-06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細菌性痢疾會造成炎症。一般臨床上的菌痢指的是細菌性痢疾,它主要是由志賀氏菌引起的腸道感染性改變,患者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急性、膿便,有的患者也會出現發熱。這種情況,建議到醫院檢查大便常規和血常規,做診斷,甚至做培養,看看是否志賀氏菌感染。志賀氏菌治療用三代頭孢菌素或氨基糖苷類藥物,或喹諾酮類藥物,或靜脈滴注效果好。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