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腦損傷症狀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剖腹產了一個寶寶,醫生說寶寶有點腦損傷,早產兒腦損傷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新生兒在分娩前或分娩過程中出現大腦缺氧的現象,很可能會導致腦損傷疾病。這種疾病的主要表現為不正常的覺醒狀態,容易出現過激的反應,如噴射嘔吐乳汁,吮吸乳汁的狀態不好,甚至出現不願意吃奶,嚴重者會有昏迷的情況。一旦出現這些症狀則需要進行磁共振檢查,及時發現問題並及時治療。

2019-10-09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會容易出現過度易怒的現象,比如持續性哭鬧和難以入睡的現象。大約有百分之30名腦癱兒童在出生後的頭3個月有類似的嚴重腹痛的症狀。另外還會出現進食困難,吮吸和吞嚥不協調,易出現嗆奶,護理困難,經常吐唾沫,體重不增長。還會出現異常“敏感”或興奮,但如果胎兒只有在飢餓時才會表現出這種行為,那就不用擔心。反之則建議及時帶寶寶去醫院接受針對性治療。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