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從前一天中午開始發燒到今天下午5點,溫度一直是38°—39.7°,寶寶發燒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引起寶寶發熱的原因有很多,最基本的原因可能是免疫力低、體質弱。其他原因可能是突然的冷或熱或在擁擠地區的病毒感染。所以要注意加強寶寶的體質,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其次注意保暖,不要帶寶寶去人太多的公共場所。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引起嬰兒發燒的原因有兩種。一是上呼吸道感染,即中醫所說的感冒。第二種是腸炎,也就是中醫所說的小兒腹瀉。從西醫的角度來看,無菌是上呼吸道感染或腸炎,兩者都是由炎症引起的。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嬰兒的肺脾往往不足,即發育不完善,容易引起肺部或胃腸道病變,肺部風熱邪風會出現發熱,溼熱腹瀉也會發熱。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