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支氣管炎怎麼治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家裡有人得了慢性支氣管炎了,阻塞了支氣管,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慢阻肺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疾病,可能跟生活的環境以及肺部的健康狀況有關,慢阻肺是功能性病症,因此,無論中醫藥、西醫藥,沒有可以治癒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塵肺病等)的特效藥物產品,只有緩解症狀的藥物。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治療,如無活檢檢驗出病菌,禁用抗生素。按時複診。不對症使用抗生素會直接導致患者免疫系統功能快速低下,嚴重者會威脅患者生命。

2018-12-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主要還是考慮由環境因素引起的。所以首先保暖防寒,心情放鬆,不要有什麼顧慮和緊張,不要吃刺激帶辛辣的東西,忌菸戒酒,可以每年貼敷三伏貼,我建議你用中藥調理,必要時吸氧。中藥治標治本,治療慢性病,在用藥的同時結合針灸理療效果會更好。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