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高的危害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因為經常應酬,身體谷丙轉氨酶偏高,現在有酒精性肝炎,想了解一下谷丙轉氨酶高的危害?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高的危害易造成肝臟的代謝和解毒能力降低。男性轉氨酶高的危害還表現在睪丸萎縮,性慾下降。女性會出現乳房腫脹或者其他異常或者月經不調等。肝炎、乙肝患者:谷丙轉氨酶偏高,會造成肝細胞或某些組織會受到損傷或壞死。如不及時治療,肝細胞將會繼續受損,最終將可能導致形成肝纖維化、肝硬化硬化腹水或者是肝癌。肝硬化硬化、肝癌患者:谷丙轉氨酶偏高常提示病情惡化或處於不穩定狀態,這種情況極易引發肝腹水腹水、肝昏迷昏迷等肝硬化硬化和肝癌的併發症,若不及時治療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建議不要熬夜,不要再喝酒,休息好。

2019-03-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高的危害主要有兩方面,危害之一就是轉氨酶高最大的危害就是對肝臟的危害,谷丙轉氨酶高會影響肝臟代謝和解毒功能,使得藥物代謝和身體毒素得不到及時的排出,會進一步加重肝臟的負擔。危害之二是轉氨酶高會引起於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活動期、肝癌、心梗、心肌炎、心衰等各種疾病的產生。因此,當谷丙轉氨酶高時,一定要找出病因,然後再對症進行治療。對於轉氨酶高的患者來說,積極治療,可以使用五味子的養肝片來保肝降酶。轉氨酶高的患者在飲食上都可以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來提高免疫力。也應該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

2019-03-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