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癌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感覺身體出現了異常,懷疑是不是有睪丸癌,不過不是很確定,想了解睪丸癌的早期症狀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睪丸癌,早期症狀有很多,睪丸會變得越來越大,但是卻是沒有疼痛感的在增大,在增大的睪丸還是保持著原來睪丸的輪廓,但是因為睪丸在變得腫脹,所以現在的睪丸跟以前的軟硬不一致。而且伴隨著睪丸癌的還會有其他併發症的出現。

2019-03-1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癌早期主要症狀有以下幾種:1、睪丸腫大這是腫瘤細胞漫無止境地大量繁殖增生的結果。腫大的形狀並不均勻,有時很不規則,生有腫瘤的一側睪丸可以腫大突出得格外明顯。2、睪丸質地堅硬用手觸控睪丸像石塊狀,質地很硬,這與普通睪丸發生炎症時睪丸呈均勻性腫脹和質地較軟有顯著差別。儘管睪丸很硬,但按摸時並無疼痛,這與睪丸炎也是不同的。3、睪丸沉重感由於睪丸腫瘤是腫瘤細胞大量生長形成,所以是一個實質性腫塊,生長到一定程度後,睪丸的重量驟增,患者會有沉重的下墜感覺,甚至影響行走。如果用手托起睪丸,猶如託著石頭一般,有一定的重量感。4、透光試驗陰性 一般鞘膜積液時,陰囊及睪丸的透光性增強,透光試驗呈陽性。而睪丸腫瘤生長得緻密堅實,裡面並無液體,透光性便大大減弱。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