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能治好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乙肝大三陽能治好嗎?治療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治癒的可能性太低了。如果沒有出現病毒DNA陽性,可以不用抗病毒治療。如果出現病毒DNA陽性,就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了。抗病毒治療,就需要有思想準備:要樂觀,生活作息有規律,還要注意飲食(有些東西確實不能吃或少吃),禁止熬夜,這些在網路上都可以查到。等到病毒DNA轉陰了,才可以考慮停藥。有些人快,一年兩年,甚至更久,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也要考慮,停藥之後會復發,真的要小心。

2019-05-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目前沒有特殊藥物可以治癒乙肝,乙肝大三陽患者在肝功能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不需要治療,定期檢查即可。治療過程中,調攝情緒放鬆生活,忌食辛辣油膩食物,遮蔽飲酒,飲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多吃水果蔬菜,保證食物的新鮮、營養。對乙型肝炎的康復是很有益處的。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